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9日上午,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德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浩波点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分子公司党政负责人。

会上,11位党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直属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集团公司各直属党组织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公司党委副书记冯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冯德提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中央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步调一致的开展党建工作,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拿出足够时间、经常深入基层,研究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浩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党建的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二要强化首责意识,推动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立足工作实际,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建与经营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三要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用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载体,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四要强化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继续健全完善支部“三项制度”,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起来、严肃起来、坚持下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活力,逐渐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