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市公交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杜占成同志主持,公司总部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第七督导组景风、郑果成、武利剑、贾虎冬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杜占成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机关四级调研员景风同志作点评时指出,一是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鲜明、会前学习谈话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内容充实具体,深刻到位,由此看出公交公司总部党委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二是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能够做到深查细照,个人有关事项做到如实汇报,在上一年度整改落实中也能坚持问题导向,回应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三是相互批评气氛热烈,严肃认真、不兜圈子,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被批评者做到了虚心接受,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升的作用,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杜占成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尽快建立台账,主动认领,深化整改,当好创业干事的表率,以优良的作风和成效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将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推进公交各项事业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