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市公交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 军企共建谱新篇——全民国防教育“五进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军企共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军企团结互助。2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一公共汽车公司与回民区人民武装部举行全民国防教育“五进入”活动启动仪式。回民区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联、书法家协会以及市公交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教育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回民区人武部政治委员王忠辉致辞。王政委首先对公交一公司在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五进入”活动中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此启动仪式为契机,落实好国防教育各项工作,开创回民区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新局面。

市公交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水叶表示,提高企业员工的国防意识,是我国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设现代化国防强国、增强企业凝聚力意义重大。近年来,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二级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各项活动,使国防意识深深植根于职工心中。公司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列入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加强督导推进,配合共建单位开展好各项工作,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在企业中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随后,公交一公司党总支书记宋晓霞与回民区人武部政治委员王忠辉签署了《“拥军服务”党建联合体共建协议书》,协议书明确了组织领导、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及共建制度。回民区人武部与公交一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共建活动,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拓展和完善党组织功能,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随后,公交一公司经理李俊山与回民区人武部部长云竖峰为本次活动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在哪》、聆听了歌曲《我用生命守护你》《国家》。 活动中,大家充分感受到军爱民、民拥军的情怀,现场洋溢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最后,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翰墨丹青颂军魂,军民同心固国防”爱国拥军书法活动。回民区文联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现场传技,创作了多幅以弘扬爱国主义、加强国防教育、促进党建共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题材的优秀作品。在这些高雅的艺术作品饱含了军企共建的深厚情谊和巩固国防的坚定决心。

    今后,市公交公司将继续培养干部职工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强化和提升国家利益至上观念,增强推进国防动员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公交一公司还将按照共建协议内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创新共建活动形式,与回民区人武部形成优势互补,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