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3月27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市委近期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10日包钢书记听取开发区和综保区思路举措汇报专题会议精神,全市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我市国资国企实际,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各项要求,坚持围绕国资国企改革重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计划,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调研实效,以高质量调研成果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加强“一利五率”考核,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疫情平稳、经济回暖的有利时机大干苦干实干,一季度工作要全面收尾并实现“开门红”,同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冲刺二季度重点任务,在谱写“强首府”工程崇伟篇章中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深刻吸取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督促国有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各项要求纳入国资国企全年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前谋划在全市国资国企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我市国资国企走深走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进企业等任务落实落细,展现我市国资国企亮点特色。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信访隐患,做好风险评估、矛盾化解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3年呼和浩特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方案(2023--2025年)》等制度,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班子全体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