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3月2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对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市国资国企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2023年市国资国企系统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聚焦深化改革发展,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水平;四是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凝聚深化改革发展力量;五是切实担当责任,积极助力城市建设发展;六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七是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涵盖了组织工作、思想宣传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纪检工作、政法工作、群团工作等内容。会议还对市国资国企系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驻呼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