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创新方式方法 打造“多元课堂”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坚持首位首抓,组织各国有企业创新学习方式,打造“多元课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有企业落深落实落细。

“宣讲课堂”学习凝“心”。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坚持发挥宣讲主阵地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集团、分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牵头组建“企业职工宣讲团”,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企业党委、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分管负责同志深入分管领域宣讲、组织“两委员一代表”和先进典型、行业标兵深入基层一线宣讲200余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走进群众。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宣讲570余次、研讨交流350余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流动课堂”学习显“形”。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积极鼓励各国有企业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方法,将课堂搬上公交车、立在地铁站、建在项目一线,形成了国企独具特色的“流动课堂”,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有形有效。市交投集团、市公交公司以充分发挥车厢流动宣传作用,通过在车厢、车站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宣传图片等形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自治区故事。市文旅投集团通过组织演职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拇指课堂”学习更“新”。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着力在打造“拇指课堂”上下功夫,狠抓“学习强国”学用工作,用好国资国企微信公众号,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纳入党建考核,周督促、月通报,推动“学习强国”学用工作在国资国企党员中实现全覆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随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青城国资”微信公众号策划“国企风采 非凡十年”“讲好国企故事 彰显国企担当”等系列宣传活动,及时发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和经验做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和改进学习,持续加强和巩固学习质效。

“实践课堂”学习见“行”。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谋划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防风险、降负债、治亏损,市属国有企业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8%。组织召开国资国企党建工作会议,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工作聚焦中心、服务中心、保证中心。积极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集中示范培训,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到全面落实,引领企业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经营生产效益。起草《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全面推行“五定”改革全员绩效考核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淘汰和不称职退出等制度机制,强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奋力谱写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