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多措并举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自查、排查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排查、整改、提升工作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在国有企业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排查、整改、提升行动的通知》,跟进指导、组织市属、驻呼国有企业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自查、排查工作。

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培训会”,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安排党费自查、排查工作。要求各支部党务工作人员严格履行党费收缴手续,及时完善党费管理账簿,合理规划账簿内容,使党费账目有序、明晰。

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制发《中共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明确党费使用的具体范围、开支凭证具体明细、党费使用的审批权限和报销流程、下拨党费的监管事项和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以党委委员为组长的排查小组,通过查阅党费材料、座谈了解和查看“三务”公开栏等方式,对公司9个党支部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公司党委把党费收缴工作作为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提高党员政治觉悟的一件经常性工作来抓,制发《中共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标准》,对党员交纳党费、党费使用审批、党费账户管理等做了明确规定,做到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市烟草公司党委严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三关,严格落实党费收缴“专人、专账、专项”管理的“三专”制度,严格实行“证、票、簿、账”配套管理,形成党费收缴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的责任体系,推进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自查、排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