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新闻->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第22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第22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10月24日、市委10月25日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表明了“两个确立”已经深深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精心抓好学习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委机关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在市属国有企业、驻呼国有企业中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工作部署,对照重点任务清单逐项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完善提升,进一步抢工期、抓进度,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今年明确的各项任务收好官、结好尾。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进一步细化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以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决扛起肩负的强监管、促改革、抓党建、夯基础“四个责任”,推动国有企业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我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全市国资国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督促国有企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形成国资国企工作合力。要抓实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帮助包联社区解决实际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动员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在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号召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