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新闻->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第23次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1118日晚,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第23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11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1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加快推进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五大任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关包联干部要按照“三进”、解决“两问题”要求,继续落实包联责任,全面掌握“五本台账”,坚决管住“三道门”。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党员干部要无条件服从居住地社区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好国有企业疫情防控6个台账,持续加强对国有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通报力度,及时掌握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加强对国资国企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尽快下拨抗疫专项党费,“一对一”了解一线人员思想状况、身体情况和家庭困难,对存在特殊情况不能继续参与一线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补充。要全面落实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七条措施,将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职工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党员队伍。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重要要求,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自治区党委、市委具体部署,进一步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谋划国资国企党组织中心组联学、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等工作。利用好新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广泛宣传国资国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盛况。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组建企业职工宣讲团,围绕我市国资国企特点和实际,在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中广泛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加快推动2022年重点任务、提前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疫情暂时困难,变压力为动力,打好今年全年任务收官战,打响明年开局起步发令枪。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立足国有企业“两个基础”定位,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纲目并举、协调推进,奋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章部署法治建设,强调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等方式,全面理解领会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好“宪法宣传周”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法治建设新要求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