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新闻->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4月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国资国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开展好国有企业主题教育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果,通过试点将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进行推广复制,提升国资国企系统主题教育整体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起来,以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处级干部作好表率,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及时准确全面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全面压实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深刻吸取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坚决堵塞各类安全生产漏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动,扎实推动清廉国企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国有企业政治生态,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加快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按照2月20日包钢书记听取国有企业2023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增强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落实质量,盯闭环管理,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推动清廉国企建设的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夏明翰烈士用生命捍卫信仰写给母亲的一封红色家书以及叶挺将军的2份入党申请书,寥寥数语,却浓缩了他们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不懈追求的理想信念。在全党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重温夏明翰烈士用生命捍卫信仰写给母亲的一封红色家书以及叶挺将军的2份入党申请书,对教育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