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新闻->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4月1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第76次、市委第7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国资国企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及3项配套制度,开展好我市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强首府”工程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国资国企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已明确的调研课题,深入国有企业开展调研,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成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入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精心谋划开展“互查互学互促”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试点工作,指导公交三公司抓紧完善试点方案,开展好宣讲教育、调查研究、公交漫谈等活动,突出国有企业亮点特色,为下一步全市国资国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积累经验。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快推动全年重点任务。要加快推动闲置资产盘活,通过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按月调度、定期通报等方式,督促市属国有企业全力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完成全年盘活目标。要抓紧制定印发202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结合国有企业实际,进一步优化考核目标设置,发挥好经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要强化债务风险管控,“一企一策”制定国有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强化债务风险提示预警,坚决防止发生债务违约风险。要加强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加大国有企业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投资情况监控力度,严格管控新增非主业类项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中心组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班子全体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