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战“疫”有我 倾心守“呼”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呼和浩特市国资国企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靠前指挥、统揽全局,发布《勇担重任 恪尽职守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国有企业担当——致全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以及关于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七条措施,号召各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国资国企作用,彰显国资国企担当,真正起到“后勤部、生力军、工程兵”三支队伍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

保民生,当好“后勤部”

疫情发生以来,各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号召,认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发挥民生保障的“顶梁柱”作用,主动担当、迅速响应,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市燃热集团积极落实市政府提前启炉保供安排,自上而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热源厂1700多名一线员工实施全封控闭环管理,充分做好了供热应急保障准备,切实统筹抓好战“疫”保“供”各项工作。春华水务集团坚持营业厅“不打烊”,服务“不间断”,调度人员、管网抢修维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非常时期供水服务“不打折扣”。呼和浩特供电公司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方式缴费和办理用电业务,并采取重点岗位员工集中封闭待命,重点场所区域加强巡视检修的措施,全力保障首府疫情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呼和浩特邮政分公司承担自治区中医院、国际蒙医院线上问诊药品邮寄全流程服务,“足不出户”药品邮政邮寄到家,为广大患者提供可靠的就诊保障。市粮油收储公司应急储备库24小时全时值守、全员待命,全力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保障重要物资有效供应,已累计调用物资31万余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移动呼和浩特分公司为全市230万客户累计发送640万条关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信息,协助完成了35万人次全市青城码弹窗人员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外呼通知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主动为企业减免息费及房租、延长还款期、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帮助企业纾困减负,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抵御疫情影响的“活水”功能。

筑防线,当好“生力军”

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头承担危难险重任务。市国资委迅速行动,牵头组建一支220人的国资国企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国有企业积极响应组建70支志愿者服务队、117支党员突击队,深入封控小区、隔离酒店等防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值班执勤、物质保障等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各国有企业动员1万余名志愿者深入450多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昆明卷烟公司、龙源电力公司、电信呼和浩特分公司、呼和浩特烟草公司等单位带头捐赠310余万元抗疫物资,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公交公司将公交车“变身”便民暖民流动核酸检测点,承担起核酸采样、运送医护人员及转运隔离人员等任务;出租汽车抗疫应急保障车队为200多个采样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全力保障核酸样本及时安全送检;35名志愿者迅速集结,组成4支“追阳”专班,“挑灯夜战”与时间赛跑转运阳性感染者,为首府平安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首阜医学检测公司直接承担市四区大部分样本检测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赶时间、赶进度、提效率、提质量,截至目前累计检测人数近300万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精神”。市交通投资集团发动2000余名员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捐赠价值24万元防疫物资,领导干部驻扎施工一线,实施封闭管理,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呼和浩特新机场等重大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内蒙古青城资本公司启用少体中心作为新冠肺炎隔离酒店,组织32人连夜奋战12小时,完成疫情防控隔离房间的整理准备工作,为隔离群众提供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君达凯盛酒店公司及时对酒店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并进行分区设置,最大限度地做好隔离群众三餐配送,切实保障好隔离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联通呼和浩特分公司“青城码”运维保障团队按照7*24小时机制,严格执行“一巡检,一通报”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内蒙古智慧青城公司充分运用“爱青城”APP发布自治区、市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知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防疫工作,坚定广大市民的抗“疫”信心。

建方舱,当好“工程兵”

各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特点,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守,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市燃热集团、春华水务集团、呼和浩特供电公司等国有企业,积极配合卫健委推动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革命历史博物馆方舱医院、水岸小镇方舱医院以及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各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高效调动现场施工程序,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立刻集结精锐力量投入方舱医院建设,争分夺秒有序施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迅速组建保障队伍,加快完成搭建材料供应,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方舱医院搭建保障任务。市燃热集团安排专业人员优化调整暖风供热系统安装工程,先后派出100多人昼夜奋战,提前完成援建工程,以实际行动为首府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移动呼和浩特分公司为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开通2条500M数据专线,提供5G网络全覆盖,全方位满足方舱医院的网络需求。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城市运转、民生保障的顶梁柱,为打赢疫情歼灭战增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