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学深悟透 奋发有为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111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国资国企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认识到位、行动迅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要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用活基层党建阵地、用好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国资国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运用手中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加强自学,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政治性,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理论性,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摆到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建立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的四学联动机制,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围绕规范性,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富有国资监管部门自身特色的党支部。强化功能性,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尽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国资监管干部队伍,为我市国资国企事业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保证纪律性,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通过正面宣传激励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持续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紧盯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强化督查督办,提高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把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国资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包联干部、单位保运转干部和居住地防疫干部要继续坚守阵地,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大对防疫干部的关心关爱,全面摸排干部存在的困难,建立台账,全力帮助解决。同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