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2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冲在一线、连续作战,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努力。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抗疫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三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严格按照优化防控工作“20条”措施和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全员誓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输不得、松不得、等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完成好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当好表率,把身子沉下去、把责任担起来,按照“谁负责、谁调度、谁交账”的原则,突出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不找理由、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要深入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一鼓作气攻坚,拿出决战决胜的斗志,奋勇当先、勇挑重担,各就各位、分兵把口,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把首府党员、干部敢打敢拼的形象立起来。包联干部要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管理,入列当“员”、闻令而动、不等不靠,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物资分发、夜间值守等艰苦工作。社区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攻城拔寨的“主力军”,以最严标准、最细措施、最大力度统筹做好未做核酸人员排查、密接人员追踪、隔离人员管理、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想方设法做好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广大在职党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服从社区指挥安排,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各街道、社区要把楼栋长、单元长全覆盖建立起来,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和发动群众工作,虚心接受群众批评,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困难坚守,咬紧牙关奋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不讲任何理由的自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以实干担当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各地区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统筹使用,根据高、低风险区划定和调整,及时优化管控和服务保障力量,确保一线人员力量始终满足防控工作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认真落实“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帮助困难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各类专班、包联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突击队”等重点人群,要始终将闭环管理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各自闭环管理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开展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组织、最严厉的督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要求传达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或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对肯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特别是主动请战的干部,及时提拔、及时重用、及时奖励,引导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