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暨机关党支部2022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2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暨机关党支部2022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安全生产等专题学习,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并讲法治党课,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作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鲜明提出“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为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规律性、现实必然性、未来确定性,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步走”战略安排中找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方位和定位,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国资担当、展现国企作为。

会议强调,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抓紧开展国资国企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联学和党的二十大进企业集中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紧密结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深化国资国企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理念,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慎始如终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加大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调度了2022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变压力为动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以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动2022年各项任务收官。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促转型、调结构、建机制、抓改革、优监管、强党建的思路,制定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提前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