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法治党课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法治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2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以“增强法治观念 坚持依法行政 全面提升国资监管法治化建设水平”为题,给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刘照江主任结合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实际,围绕“深思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思想根基”、“深刻把握法治建设核心要义,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整体水平”、“全面对标法治建设新要求,充分认识国资国企法治建设问题不足”、“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奋力推进国资国企法治建设”4个方面阐述了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国资监管工作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刘照江指出,当前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方面仍存在不足,法律顾问作用发挥不明显、企业维权意识与能力仍需加强等;同时立足我市实际,针对当前国资国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二是持续提高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法治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建设,提高企业防风险能力;四是建立健全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

刘照江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委上下要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通过本次法治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激发了我委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使我委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