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同时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按照工作安排,市国资委开展了一系列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

(一)开展中心组学宪法活动一是坚持将宪法列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于126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三次线上集中学习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理解,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二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不断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宪法,为我委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二)部门领导带头讲法治课。12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结合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实际,围绕“深思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思想根基”、“深刻把握法治建设核心要义,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整体水平”、“全面对标法治建设新要求,充分认识国资国企法治建设问题不足”、“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奋力推进国资国企法治建设”4个方面阐述了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国资监管工作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给全体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三)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我市组织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完成“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8讲课程,要求全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

(四)公职人员带头学宪法。一是做到人手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引导我委全体公职人员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宪法,并将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二是宪法宣传周期间,在市国资委工作群中及时转发市司法局发布的《宪法微课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等,通过广泛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

(五)运用官方网络平台学习宣传宪法。一是通过市国资委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放置宪法宣传图及宣传片等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影响力。二是引导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让宪法深入国资干部内心与头脑,不断提升国资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素养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