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聚焦中心抓党建 强化落实促发展”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切实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11日组织对10户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考核。

此次党建工作考核,市国资委党委按照自查自评、述职考评、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组织进行,重点对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宣传、意识形态和民族团结进步等九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此次考核工作是市国资委党委针对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旨在通过考核工作全面检验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效、准确掌握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通过党建工作考核,切实压实了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