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资产清查摸底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年伊始,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初步资产清查摸底工作。本次摸底以表现形式为存货、在建工程、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实物类资产和主要表现形式为长期股权投资的股权类资产为口径进行统计汇总。根据企业报送资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各项资产价值、权属、使用情况。按照资产用途、状态、收益等进行分析整理,建立台账。同时,对企业闲置、效益低下资产提出初步盘活建议。

本次资产清查摸底工作为全面盘活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将结合中介机构出具的资产清查结果,组织市属国有企业逐项深入研判,“一产一策”制定盘活计划,深挖闲置资产价值,提升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效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