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1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孙绍骋书记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以及近期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孙绍骋书记讲话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加快推进强首府工程中展现国资国企担当、贡献国资国企力量。贯彻落实我市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以及主责主业、经营业绩考核、劳动用工管理、薪酬管理4项配套文件,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抓紧谋划、加快推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修订完善监管权责清单,严格依据国资监管相关法规制度,紧紧围绕承担的专司国有资产监管、国有企业出资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职能,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优化审批流程,确保该管的科学管理、该放的依法放权,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有效性。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准确摸清企业资产底数,对存在的闲置资产、低效资产“一产一策”提出意见,加快盘活企业资产,推进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春节假期工作等其他事项,对做好假期值班、节前廉政教育、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慰问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文本宙、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