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积极推动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资金支付事宜。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人社、财政等成员单位,有序推进资金保障和待遇发放等工作,保障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按照政策及时发放。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解答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的问题和疑问,化解可能存在的信访风险,取得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的理解和认可。

会后,相关科室立即行动。一是主动对接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代表,告知相关预算资金进展情况,消除对方疑虑,避免产生信访风险隐患。二是加强与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资金按时到位、发放,避免因发放资金短缺或拨付不及时引发群体性事件。目前相关资金已划转至社保支出账户,由人社部门依规发放。国资委将持续关注发放进展,确保不引发群体性事件或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