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9次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5月1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9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近期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自治区和我市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持续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加快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同时提前谋划,做好衔接,全面贯彻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做好专项审计各项工作,全面分析市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发现市属国有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国有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做到统筹到位、沟通到位、落实到位、奖惩到位,加强与派驻纪检组在工作调度、理论学习等国资工作中的沟通联系,积极吸取意见建议,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加快推动财政拨付专项资金调整工作,确保市属国有企业保持合理债务水平。加快出台“五定”改革实施意见、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加快我市国资监管平台建设进度,注重分模块、分业务,同时坚持多头并进、加强沟通、克服困难,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平台建设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国资国企系统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工作安排》,安排了法治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民族政策宣传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