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5月2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常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找准找实国资国企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我市国资国企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健全完善国有企业考核评价体系,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区国有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汇报时关于企业考核重点看党建、看效益的部署要求,抓紧印发实施《呼和浩特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呼和浩特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加快实现党建考核与经营业绩考核有效贯通、有机联动,以扎实高效的考核引领保障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督促市属国有企业以2022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抓手,推动国有企业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加强市属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分析,紧盯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扭亏减亏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确保市属国有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扎实落实我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五定”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前期充分开展考察学习、调研摸底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市属国有企业“五定”改革实施意见和细则,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市场化劳动用工机制,激发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有关要求,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高度认识和对待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紧急事项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外部董事任免职、2023年国有企业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等事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