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持续强化产权管理工作、夯实监管基础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产权管理贯穿于国有企业发展的全过程,是促进国有企业良性发展的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工作。市国资委结合企业实际,强化产权管理,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一是强化产权登记。通过委托中介机构专项审计、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政策指导等方式,全面加强企业产权登记审核工作,做到“应登尽登”,今年以来共审核占有登记21项、变动登记41项、注销登记5项。二是规范评估备案。制发《呼和浩特市属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核准、备案工作指引》,对企业资产评估备案表实施统一编号管理,旨在规范企业应评尽评、应备尽备,为产权流转提供公允价值尺度。三是加强交易监管。设置国有资产交易网上填报模块,及时掌握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情况,并将交易合规性纳入经营业绩考核,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