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呼和浩特市公交“团结奋进号”专线上线运行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0日,呼和浩特市“团结奋进号”56路公交专线发车仪式在呼市公交三公司场站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为呼和浩特市“团结奋进号”公交专线揭牌。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杜占成共同揭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李强,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巴图分别致辞。市民委副主任布和朝鲁主持仪式,呼市公交公司纪委书记胡涛、市管副处级干部张兰俊参加。

上午9时许,发车仪式后,一辆辆“团结奋进号”公交车陆续驶离公交场站。“团结奋进号”车身印有各族同胞卡通形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宣传标语,整体融入红石榴标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同时布置中国传统节日、中国传统节气、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遇见最美青城、青城红石榴、“石榴花开籽籽同心”传承红色精神等6个主题车厢,车内循环播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益宣传片,公交车化身为传播展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文化形象的移动阵地,成为青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条公交专线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公交公司共同打造,选取56路寓意56个民族团结奋进心向党,是贯穿市区东西的客流主力,沿途经过展览馆东路、大学街等主要街道,途经重要景点、高校和大型商圈,覆盖群众范围广,可最大限度发挥公交车辆流动性强、接触面宽、影响力大的优势。

“团结奋进号”公交专线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使各族群众在交通出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认同,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呼和浩特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媒体广泛关注并大力宣传,扎实推进“团结奋进号”公交专线“一月一主题”品牌建设,切实提升“团结奋进号”公交品牌影响力,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形式和活动内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