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战疫情 保供应——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防疫抗疫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书写了战“疫”决胜的“粮食人”答卷。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

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责专司,党委书记丁秀君同志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督导落实,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认真组织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最新情况,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公司防疫工作,进一步压实了各部门、子公司责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及时掌握动态,常态跟踪督导,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二、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抗疫合力

面对疫情,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毫不畏惧,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常态化包联社区1个,包联自然村1个,共计派出95名干部员工参加防疫工作。其中,2名处级领导执行包联街道、包联隔离酒店及市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任务;1名职工协助市发改委防疫工作;7名职工参与市委组织部指定社区街道防疫工作;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以4名党员为模范的16人抗疫突击志愿服务队,投身到市国资委下派任务中;公司所包联大学西路街道前进巷社区下设的4个小区,先后累计派出80名干部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卡口值守、物资接收登记、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公司党委以实际行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包联社区、自然村捐赠约4.6万元保障物资,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

三、坚持抢先抓早,强化物资保障

公司党委接到应急物资保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连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组织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指导救灾物资库第一时间向指定单位和部门紧急调拨物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按照上级要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也由配送发放转入回收管理阶段,截至12月9日,从农博园调回物资共43952件,其中:折叠床4648张,电暖器1361台,棉被18082床,棉褥18007床,三件套1750套,床垫104张。疫情期间累计调出物资:501572件,调入物资:663084件。下一步,公司党委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市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物资回收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保供工作再上新台阶。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公司党委将继续率领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持久战倾尽全力守护“青城”安康。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