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市燃热集团:春节期间 供热抢修、服务不“缩水”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回家过年,简单四个字是许多人一年的期盼,有的人穿越大半个中国回家过年,有的人家近在咫尺却无法与家人团聚,在这阖家欢聚其乐融融的重要节日,有一群供热人仍然选择守候万家灯火、万家温暖。春节,坚守岗位对他们而言,是另一种年味!

1月21日大年三十下午,城市燃热集团城发供热公司辛家营供热分公司客服电话响起,秀水佳园小区用户打来电话,反映自己车库暖气阀门损坏导致漏水需要帮助,运行人员迅速上门查看,发现是阀门老化破裂造成漏水,需要更换阀门。因运营所同规格的阀门库存用完,而且适逢大年三十,大部分商户都已早早关门回家过年,为避免持续漏水给用户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分公司当值人员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帮助用户购买到同规格的阀门,并第一时间维修更换,让用户踏实安心过年。

1月22日上午,城市燃热集团富泰热力公司新华西分公司二机热力站一次管网突发跑水故障,富泰热力公司安装分公司抢修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恢复供热。

据介绍,早上八点多安装分公司接到抢修任务的,赶到现场发现跑水点周围冒着热气,地面上停满了汽车,抢修人员马上和车主取得联系,中午十一点多所有得车辆才都挪走,由于水蒸气形成的雾太大,现场只能用机械配合人工开挖探查,一点左右在直埋的一次管网上找到了跑水点,采用了打卡子的方式进行堵漏,三点抢修完毕,恢复供热。

1月23日上午,城市燃热集团城发供热公司桥靠分公司接到用户求助电话,居住在新华印刷厂的用户家中暖气漏水严重,工作人员询问漏水情况后,迅速带领检修人员赶往现场,检查后发现该用户家中阀门无法关闭,于是检修人员便将用户楼下地沟抽头阀门关闭,为用户更换新阀门,三个小时后恢复供暖。

当天下午桥靠分公司又接到城建小区用户电话,反应家中暖气爆裂跑水严重,家里阀门同样无法关闭,检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关闭控楼阀门后展开抢修,于晚上六点恢复供暖。

1月25日上午,富泰热力公司新华西分公司阿吉奈供暖所一次网突发跑水故障,经过安装分公司抢修人员的连续奋战,于27日下午6点完成抢修任务。

25日上午10点,阿吉奈供暖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明泽百度高层配电室墙面有渗水迹象,于是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分公司汇报,采样化验后,确定是供热管道跑水,接到抢修任务的安装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设备到达现场,经过仪器检测,初步判断漏水点位于明泽百度高层楼前。此段管网涉及供热面积15万平米,为了保障居民春节期间正常用热,抢修人员在不停供的情况下立即进行抢修。

由于该处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所以大部分的开挖施工只能靠人工进行,再加上近期气温骤降,作业面冻结坚硬,大大增加了挖掘的难度,影响了施工的进度,抢修人员冒着刺骨的寒风,一边挖一边探查,经过几个小时的挖掘探查后,发现跑水点并不在此处,于是他们又顺着管道向西挖掘了20多米,仍没有找到漏点,眼看天色已晚,此时气温已降至零下25度,抢修人员双手冻的红肿、僵硬,双脚发麻,但大家顾不上休息片刻,继续挑灯夜战,手冻麻了就搓搓手继续拼,脚冻麻了就跺跺脚继续干,用顽强的意志与时间赛跑,与寒冷博弈。

27日下午3点,终于在DN250一次网回水管上找到了漏点。由于这段管道上方还交叉敷设有二次网和供电穿线管,无法靠近作业,于是他们又从侧面挖掘了一个70cm×70cm的洞口,抢修人员从洞口进入狭窄的空间,弓着身子进行抢修,为了不留下安全隐患,他们在堵住漏点后又通过焊接球阀进行了包封,仅用时半小时。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热运行安全平稳,城市燃热集团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移动热源车、发电车、抢修抢险车等车辆以及所需的物资、配件全部集结到位,14支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出现设备故障、管网跑水等影响供热的突发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