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市交通集团:G6科尔沁互通立交工程开展跨高速钢箱梁架设作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7日,由市交通集团承担建设管理的G6科尔沁(东二环)互通立交工程A匝道上跨高速C段第一片钢箱梁吊装到位。此次钢箱梁架设作业,不仅为后续钢箱梁吊装施工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跨G6高速架设施工作业处于高速主线位置,交通疏解复杂,吊装安全风险高。为确保钢箱梁顺利吊装,市交通集团精心组织,全局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动与交警等各方单位联系,顺利实施交通导改工作。同时,对现场导改措施进行多次检查,坚决保障现场吊装作业的安全稳定。

G6科尔沁互通立交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5.07亿元,用地37.02公顷。新建匝道总长约3.976公里,设计速度40~50千米/小时。新建匝道收费站1处,匝道桥3座,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荷载公路-Ⅰ级。主线G6京藏高速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路基宽度42米。A匝道桥为跨越高速公路桥梁总长327.2米,宽18米。钢箱梁总长140米,分为A-F共6个段落,吊装的梁段为A匝道桥C-D段,共六片,单片重量约125吨,梁高2.7米,长度约30米,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施工并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