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智慧青城公司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实验室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9日上午,智慧青城公司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实验室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公司副总经理刘利民、杨庆武,公司技术总监郭新灵,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处长、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周建涛,内蒙古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奥都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王福祯,内蒙古大学奥都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邹德群出席签约仪式。    

    大数据分析技术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实验室自2016年12月得到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以来,以提高自治区大数据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核心,重点研发和储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构建了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大数据技术创新体系,科学研究聚焦于共性大数据分析技术、面向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应用、支撑大数据分析的云服务技术三个方向,依托内蒙古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基础、雄厚的技术人才队伍及校地结合、校企结合的体制机制和研发优势,助力了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校内学科融合发展。

    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30日,是在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指导下,成立的一家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智慧城市平台的国有控股公司,依托呼和浩特市现有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通过发挥社会资本效率和技术优势,发挥国有资本的控股和本地优势,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打造了系统架构统一、共建共享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公共共性平台和综合指挥、综合治理、综合服务的中枢。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汇集双方优质资源,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与本土企业的双重优势,努力构建协同发展长效机制,同时将聚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科研合作平台,通力合作为内蒙古数字经济发展及我市智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