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市交通集团:呼和浩特地铁电客车司机车队获“2021年度全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评审中,呼和浩特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乘务中心电客车司机车队(以下简称:电客车队)荣获“2021年度全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并于5月下旬领取了荣誉牌匾。

电客车队,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青年队伍,担负我市地铁列车的驾驶运行工作,同时还肩负着培养“新鲜血液”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在市交通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各项指示精神,始终秉承“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的安全理念,致力于创建一支拥有“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优秀队伍,不断擦亮“乘务铁军”这张名片,为青城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贡献乘务力量。

电客车队自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以来,立足岗位开展了“精准对标、服务青城”的技能革新活动,在公司各个岗位中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女职工,作为呼和浩特地铁首批女电客车司机,为电客车司机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青城地铁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推行了“末班车等候服务”,为末班车再开门千余次,惠及乘客近千人,让每个赶路回家的人都能感受到青城地铁的温暖,为乘客提供了“安全准确 高效服务”的出行方式。

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多次开展  “社区结对共建”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除蒿草防过敏”等志愿服务活动。电客车队用实际行动为首府贡献了“乘务铁军”的力量。

近年来,电客车队荣获各级各类多次奖励,分别荣获2019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铁科智控杯·我是城轨好讲师”大赛三等奖、优秀奖;2020年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行业第一届“工匠杯”技能职业竞赛“呼和浩特市技术能手” “呼和浩特市交通技术能手” “呼和浩特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度呼和浩特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荣获“2021 年度全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今后,电客车队将一如既往的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引导广大地铁司机,积极投身于青城轨道交通事业中,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乘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