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资本公司立足创建文明城市 抓践行促提升在行动

内蒙古青城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紧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抓践行、促提升、在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制定分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每周小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创城工作。

一是在践行中丰富创城活动主题。今年以来各党支部组织主题活动2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9次,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答1次,先后开展专题讲座辅导2次,专题学习5次,开展理论测试3次,习语金句大家写活动5次。


二是在践行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公司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拔除蒿草、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爱心助学等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民族政策及创城知识宣传3次、开展入户调查2次、发放创城及民族团结宣传页300余份,协助开展创城问卷调查900余人次,参加人数累计380余人次。

三是在践行中实现共建工作提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社区、乡村开展调研工作6次,围绕常态长效包联工作的十一项具体任务签订包联协议,实施精准帮扶共建。公司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文明养犬、防范电信诈骗及安全消防排查整治等共建活动,与包联社区开展道德模范等讲学讲座2次。

四是在践行中党员党性锤炼锻炼。在创城中加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疫情期间,公司连夜组建三支党员突击队40余人,分赴指定酒店、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累计11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包联社区等协助开展防疫相关工作,累计成立36支党员突击队,11个党员先锋岗,支援社区580余人次,送上了累计2万余元的爱心防疫礼包、防疫物资和食品等慰问品。防汛期间,为包联社区(村)提供沙袋等物资价值5000余元,20余人深入社区协助开展防汛工作2天。

内蒙古青城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将持续组织号召、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共建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