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常态化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有力有序助力包联社区,推动创城工作水平再提升。

制水分公司党委、供水分公司党总支、第一联合党支部、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组建创城攻坚队,分别下沉到胜利路社区各小区开展常态化创城工作。积极围绕创城整治力度较薄弱的辖区楼栋、沿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大家互相配合,利用手中的清洁工具,对楼外公共区域和楼道生活区域内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努力清除各楼宇周边卫生死角以及“牛皮癣”广告;整理摆放小区内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极大改善了小区环境。水环境公司党支部、永泰水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胜利路社区小区楼道进行墙面粉刷,志愿者们身穿雨衣,手拿滚筒和涂料桶,对陈旧、脏乱的墙面进行了清理粉刷,使得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智慧水务分公司党支部结合技术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技术人员对胜利路社区部分监控设施存在视频通道不通、视频回传不良等问题的30余处监控摄像头进行了整体设备故障现场排查,在排查的同时维修维护监控设施设备,本次共完成了8条监控线路故障修复,并对剩余监控路线的故障原因与修复办法整理成册提交社区工作人员,在维修的同时帮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梳理监控设备日常维护上的注意事项。

供排水管网发展公司党总支、档案管理中心党支部、再生水公司党支部、春源环保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前往中山里社区彤欣园小区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们手拿着夹子、铲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化身“社区保洁员”,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枯枝落叶、砖头瓦块、烟头、狗便等都被志愿者们清扫一空。志愿者们还对不文明停车、摆放、晾晒物品、文明养犬、遛狗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同心协力共创美丽青城。

营销分公司党委、供水分公司总支、排水分公司党支部、智慧水务分公司党支部结合第35个爱国卫生月,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动手搞卫生、全民动员共创城”的社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对办公楼、泵站、水源井及二次加压泵房进行清扫。大家团结协作,认真、细致的打扫着每个角落,确保卫生不留死角,同时对二次加压泵房、水源井泵房进行管道检查,切实保证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

    下一步,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聚焦问题短板,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形成合力将高标准的理念融入到创城工作全过程中来,以争分夺秒的状态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