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发挥党建引领主旋律,融入生产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把党建工作与当前创建文明城市任务相结合,大力推进“党建+”模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8日上午,智慧青城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 奋楫笃行 助力创城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5个环节。

首先,开展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及讲话要点答题,通过答题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员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记忆,进一步强化党员认识,要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目标任务时刻铭记在心,扛起政治责任,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

第二环节,观看呼和浩特城市宣传片及创城短视频。全片240秒,精彩呈现呼和浩特发展历史及成就,生动诠释呼和浩特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独具特色的城市魅力、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与会人员通过观看短视频对我们的城市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大家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主角意识。

第三环节,宣读并签署创城倡议书。现场宣读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从文明用语、交通规则、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勤俭节约、文明就餐、文明养犬、爱护环境、遵纪守法等十个方面进行倡议,号召全体党员承诺践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做到“十带头”,共同携起手来,同心同向共行,自觉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为创城贡献力量。

第四环节,在办公区域张贴创城宣传海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最后,党员干部赴包联社区一家村社区开展了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分布在小区各个角落,对包联小区内的烟头纸屑、枯树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对乱堆放杂物、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助力首府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