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金融集团金创供应链分公司聚焦新赛道,面向新未来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三年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企业复产复工,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恢复有序运营,使得供应链金融成为刚需。金融集团子公司金创供应链公司诞生于金融、反哺于产业,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具备先天性优势。金创供应链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响应集团党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开足马力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状,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力争做出更大更有价值的贡献。

2022年金创供应链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可喜的成绩,实现营业收入2063.9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243.2万元的166.02%,利润总额783.33万元,远超目标任务28.22万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52.39%。公司转型3个月以来开展供应链业务26笔,提供服务金额235万元,均实现年8%的收益。

    疫情暴发期间,金创供应链公司在业务过程中通过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信息支撑确保交易的真实性;在增信方式上,突破传统信贷金融需要固定资产抵押方式同时,采取核心企业担保、第三方物流监管措施为客户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结合内嵌于集团公司OA、NCC平台的区块链技术,发展为线上化、协同化、智能化的供应链金融。保障了业务顺利进行,客户如期交接订购车辆,并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度、满意度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新的一年,金创供应链全体员工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的完成年度工作计划,把因疫情占用的时间夺回来,复工复产后用10天时间做了11笔汽车供应链业务,让工作有条不紊的推动前行,除了继续加大清收力度、拓展汽车供应链上下游产业链服务的同时,与包头钢铁(集团)铁捷物流有限公司钢材现货贸易分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钢材供应链采购供货协议。

   下一步将拓展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自身资金周转率,提升企业效益。在确保供应链金融体系健康,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统筹把握风险防范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之间的平衡,从另一个维度融入中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为金融逆周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适宜的业务环境。

   “面向新未来,立足新征程”,金创供应链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深化国企改革的道路上,金创供应链公司一定会遵循“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的原则和标准,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