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呼和浩特市国资国企系统“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群众性挑战答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机关党支部、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贯教育活动在市国资国企深入开展,持续加强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市国资委党委决定举办呼和浩特市国资国企系统“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群众性挑战答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将知识竞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限

2022年9月20日12:00-2022年9月30日12:00

二、竞赛形式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利用“学习强国”APP中“挑战答题”栏目自行答题。

三、竞赛规则

(一)个人竞赛奖

1.本次知识竞赛不限制参赛人数,参赛选手在竞赛时限内,利用“学习强国”APP中“挑战答题”栏目进行答题,根据答题正确数进行排名,取答题正确数前50名选手晋级。

2.挑战答题通关者(只限于竞赛时限内通关者)直接晋级,剩余名额(50-挑战答题通关者)再根据答题正确数进行排名。若挑战答题通关者大于等于50人,则不再进行排名,通关者全部晋级。若多人答题正确数并列第50名,则一并晋级。

3.答题结束后,点击“我要分享”,使用“今日水印相机”APP拍摄“本人手持打开我要分享页面手机”照片,照片需包含答题人正脸、答题正确数或挑战答题通关页面、拍摄时间,例图见附件1。

4.各企业于9月30日17:00前报送挑战答题知识竞赛统计表(附件2)及佐证照片(照片名称备注为公司名称-姓名)至国资委党建工作科邮箱hsgzwdjk@163.com,超过时限未报送企业的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二)优秀组织奖

评判标准以各企业“个人竞赛奖”晋级人员人数排序,取人数最多的前3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个人竞赛奖”晋级人员人数并列的,以通关人数排名为准。

四、表彰奖励

(一)通报表彰

市国资委党委将对挑战答题知识竞赛“个人竞赛奖”晋级人员及“优秀组织奖”的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各企业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对获奖的人员给予适当的表彰奖励。

(二)大会表彰

市国资委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召开市国资国企系统“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群众性挑战答题知识竞赛表彰大会,为“个人竞赛奖”晋级人员及“优秀组织奖”获得企业颁发获奖证书。表彰大会将选取部分获奖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强国”学习运用经验做法和收获体会。

五、活动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驻呼国企隶属关系划归市国资委党委后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也是市国资委党委组织的第一次全员参与的活动,本次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影响范围甚广,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大力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赛,并严格把控参与质量。

二是以赛促学,取得实效。本次竞赛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进行,不得以前期答题截图替代,严禁参赛选手为追求个人荣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对涉事个人及所在集团公司党委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该企业所有人员参赛资格,请各企业严格把关。

三是务实举措,深化运用。各企业可以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积极转化知识竞赛成果,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国资委党建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