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新闻->通知公告

致首府市民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31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广大市民朋友们:

依法治国是我国宪法确定的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今年首府正在争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需要全社会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荣誉、有责任、有义务为争创工作贡献力量在此,诚挚地感谢您的参与、支持与帮助!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首府建设,始终将打造一流法治政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坚持立法先行,各级政府依法行政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监察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严格公正执法取得显著成效。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普法宣传“六进”走进千家万户。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帮您办马上办、一窗办、一网办、掌上办”让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带来的实惠与便利。一项项法治建设的成果和创新实践,成为首府法治政府建设的生动诠释增强了广大市民在法治建设上的获得感、幸福感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呼和浩特市将继续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法治首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让法治成为首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呼和浩特市争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已进入实地评估这一决定性阶段,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向全体市民广大干部职工再次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用情用力参与争创工作,全力以赴拿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块“金字招牌”,让法治荣耀为首府建设增光添彩!


呼和浩特市委依法治市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