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4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照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10户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报告,10户驻呼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市属国有企业党群部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线上列席了会议。

    会上,10户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各市属国有企业和驻呼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能够坚决将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较好地发挥了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的作用。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国资国企系统党建与市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生产深度融合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亟待深入研究并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市属国有企业和驻呼国有企业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为企业的“掌舵人”,不仅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七个摒弃”,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也要有担当、有情怀,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大局观念,按照脱困、转型、做强做优做大的思路,积极推进1个意见和4个配套制度的落地。要紧盯新形势新任务,压实工作落实责任,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估,聚焦主责主业抓国企改革调整,突出业绩考核激发国企活力,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末,各类问题易发多发,给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市属国有企业和驻呼国有企业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紧盯关键做实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强化企业核心文化建设;抓好反腐败斗争工作,守住党风廉政防线。

    会议指出,做好国资国企系统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基层党建,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