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全面部署开展我市国有企业资产大起底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资产大起底的工作部署安排,市国资委分层级、分步骤组织开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大起底工作,通过全面厘清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公益性、在建未投入使用、闲置的土地、房屋建筑物、设备等资产的数量、价值、使用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制定工作计划,加强管理,提高资产经营质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资产大起底。市国资委组织10户企业进行资产清查,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核查,分类建立资产台账,动态掌握企业资产情况。目前各企业资产摸底清查阶段已结束,下一步将督促、指导各企业按照本企业资产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对各类低效资产进行提质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指导各旗县区开展国有企业资产大起底。市国资委通过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提出工作标准,指导各旗县区政府组织财政、审计、国资国企等部门单位开展本地区国有企业资产大起底工作,全面厘清旗县区国有企业资产。参照市属企业经验做法,盘活闲置资产、入账账外资产等,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提高旗县区国有企业资产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