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市公交公司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6日,市公交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公司中心组成员,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占成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自治区党委干部大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和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豪情和斗志。全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公交发展的总目标和总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机关各部门和各基层单位管理人员要经常深入一线考察调研公交线网布局、客流需求走向和城区规划发展,制定短期线网优化方案,确保乘客出行不受影响。三是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经常开展“书记有约”谈心谈话,了解一线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协调各部门积极帮助解决。四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在纪律和规矩面前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随后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动员和引导全体公交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基层单位代表、车队长代表、驾驶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安全文明行车做起、从主动热情服务开始,自觉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服务意识,树立文明有礼公交人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总经理栗耀庭同志代表公司与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责任状》,签订责任状就是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各单位要按照承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实现目标任务,助推公司创城工作迈上新台阶。

栗总对创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目标。本着“创城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确保公交“零失分”。二是压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以“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思路,对照创建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责任,确保全面达标。三是抓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城重点工作,以“内容要熟悉、标准要明白、排查要到位、整改要及时、协调要迅速、问卷要满分、舆情要控制、纠纷要避免、安全要保证、服务要提升”十个要,通力配合、不留死角,确保公交在创城工作中零失分。四是强保障。公司要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面支持创城,保障创城工作有序推进落实。

党委书记杜占成同志强调:一是要在问题整改上再发力。对照目标责任状内的任务清单,对照考核测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制任务。二是要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公司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公司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本着对市委、市政府,对单位负责的态度,紧盯创城各项工作任务,拿出决战的行动,营造决战的氛围,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扎实细致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