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市公交公司召开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3月19日,市公交公司召开“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会”。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及各基层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中平科学技术院姚静涛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首先传达了《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随后姚老师采取理论学习、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授课,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出台背景、发展历程、建设运行方式,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及建好用好双重预防机制、现状问题与提升、务实推动落实的举措、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务实、管用、高效原则,抓基础、抓根本、抓关键,建好用好双重预防机制;二是各分公司结合各自实际,持续改进和提升,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分类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实现安全生产风险全面受控、事故隐患有效治理;三是落实教育培训宣传、督导排查等措施,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推动公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