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坚持人水和谐 建设生态文明——春华水务集团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环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增强市民节水意识,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全民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2日上午,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在新城区苏雅拉公园组织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环保宣传活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新城区政协、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明实践中心、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西街街道办事处、内蒙古千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节水环保宣传活动在生动、感人的节水宣传短片中拉开帷幕,在来宾按下启动器的一刻,春华水务集团公司为期一周的“坚持人水和谐 建设生态文明”节水环保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公司党委副书记崔杰在致辞中指出: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这个重要时间,举办此次节水宣传活动,希望能够唤起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共同推动节水行动,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生命线。呼吁大家都成为水资源保护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份水资源,共同参与节水行动,共同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而努力,为保护水资源、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的歌舞演出,讲述了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坚守环保理念,化污水为清流的故事,倡导大家共同守护碧水蓝天,自觉养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好习惯,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演出期间还增设了节水知识科普和节水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市民们通过竞答的方式,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提升了节水环保意识。

舞台一侧,春华水务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节水宣传册等,为在场的来宾和市民们科普节水常识,讲述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宣传科普节水用水知识。舞台另一侧,春华水务集团公司现场开设了“春华水务集团”抖音直播间,邀请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对直播间网友提出的水主业民生问题进行科普解答互动。内蒙古电视台、呼市电视台、报社记者与“北疆观察”“巨呼市”等网络新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拍摄报道,共同宣传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展示及线上答疑的形式,“零距离”提供用水服务,强化了节水观念意识,培养了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讲解处、再生水过滤系统模型和部分涉水类设备设施展示台,让现场来宾、市民直观了解污水过滤处理成为再生水的过程、二次供水加压泵房工作流程和各类水表的功能,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升级的方向进行讲解,对市民提出的用水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提倡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通过此次节水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节水理念的普及,推动了节水意识的提高,营造了“全民节水”“全民治水”“全民爱水”的良好氛围,市民们也更加重视水资源的珍贵和节约,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将持续加强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