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春华水务集团公司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春华水务集团公司立足公司特点,精心谋划组织,积极探索有效方式方法,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制定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安排,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公司水务民生工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1次、读书班3期、中心组学习研讨11次,充分分析企业优势,深度挖掘差距不足,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了公司党委优势、差距、对策一张清单。各级党组织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切实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300余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99次、开展专项培训200余次,先进典型模范开展宣讲32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63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清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春华水务集团公司以“六种载体”和“四教融合”为推动主体,根据企业生产单位分布点多面广的特点强化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送学习、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23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余次,同时结合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组织开展基层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598次;以“亮晒比”为抓手,建立党员先锋岗160个、党员责任区333个、党员突击队14个和党员服务队10个,与党员签订承诺、践诺书,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和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引导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结合线上学习强国、企业公众号平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公司各族干部职工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磅礴力量。

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坚持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时,坚持把办好两件大事和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为落脚点,主动沉到基层破难题促发展,扎实开展“破难题、促发展、做表率”和“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针对“吃水难”问题,采取“一区一策”的解决思路,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实施自来水入户惠民工程,保障居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针对冬季用水安全问题,打响“城市排水管网清掏保卫战”,全面开展了排水设施养护管理工作,完成88条街道管线的清掏工作,清掏管线长度约479.256公里,清掏检查井12129余座,确保冬季全市人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加大与包联社区共建合力,开展“党建+社区”结对共建,打造标准化营业窗口,为32个智能水表小区提供便利交费条件,服务周边用户达15000余户,集团公司切实用“小举措”凝聚“大合力”,不断推进民生项目落实见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