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市公交公司聚焦“三项措施”以党建引领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公交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以“三项措施”为抓手,聚焦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方便市民安全快捷出行,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助推首府公交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

聚焦7个标准,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公司党委聚焦主责主业,依托市委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围绕“1+7+34”党建品牌矩阵,深挖人民公交内涵,创新“党建+业务”载体,聚焦7个标准,即有品牌名称、有品牌标识、有理念内涵、有创建机制、有工作规范、有活动载体、有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选树并宣传一批有典型示范、可复制推广的党建特色项目,让生产型、经营型、服务型党支部不仅品牌响亮,更要群众受益、百姓认可,以“一支部一品牌”提亮首府公交党建底色,服务市民美好出行。

聚焦3个结合,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司党委坚持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首府公交各项工作的主线,聚焦3个结合,积极打造公交“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企业试点。一是与学习教育相结合。采用专题党课、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培训及车厢微党课等多种理论学习形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业技能培训、维护各民族职工合法权益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入人心。二是与宣传引导相结合。以“两月一周”为抓手,深入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讲好“六句话”的事实道理,发挥青城石榴籽“团结奋进号”56路流动宣传载体,搭建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流动的红色风景线”,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城市宣传员”。三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做好“一台宣传车,一个宣传站亭,一件为民办的实事”为载体,持续在优化线路,灵活调度,文明服务,保证准点率,缩短候车时间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聚焦2个提升,提升干部职工自身价值和对外形象。公司党委立足增强干部职工政治素质、提升能力本领、促进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一是为职工提供企业文化引导。每季度举办宣讲会、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弘扬“家”文化,引导职工爱家爱企,强化职工“主人翁”意识,凝聚职工的合力。二是提供教育培训机会。通过专家授课、学习讲堂、现场练兵,培养一批业务精通、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三是畅通晋升通道,提供施展平台,完善《中共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制度》,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激发团队活力。四是强化职工礼仪素养,提升全员主动服务本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二维码评价、收集12345为民服务意见建议、网民留言等方式,倾听诉求,问需于民,主动解决,切实带着温度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赢得市民认可,让公交服务“暖民心”。

市公交公司将继续以高水平工作成效展现首府公交新形象,以“首善标准”推动首府公交高质量发展,以“首善之为”蓄势首府公交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首府公交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