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市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 促首府地铁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中心第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亮职责任务、晒工作成效、比贡献担当”活动,以分层学习筑根本、以党建引领谋融合、以践行宗旨抓服务、以榜样力量促提升,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呼和浩特地铁运营服务质量提升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以分层学习筑根本,坚定政治方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依托“三会一课”、中心例会、班组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主动上讲台、讲党课、做交流。党员职工自觉当好“宣传员”,引导带动群众从被动“请学”到主动“争学”。党支部年初制定学习计划,每月以班组为单位组织1次政治理论学习、1次党风廉政学习,做到理论学习覆盖全体职工;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职工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在深化、内化、转化党的创新理论上持续用力。

以党建引领谋融合,创新特色活动。依托车站服务工作全力打造“新速度、心服务”党建品牌,结合“站区长接待日”“文明排队候车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党建品牌亮出来,每年开展各类活动不少于30次,不断提高党建品牌宣传力、影响力。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重点业务工作中广泛开展“铲冰除雪保安全,党员先行”“创城有你有我”“我和隐患合个影”“车站节能我督查”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各类重点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的同时提高党员荣誉感。

以践行宗旨抓服务,提升工作质效。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干事创业。优化“经呼飞”空铁联运车站导向标识248处,让旅客出行路线更加清晰,有效避免旅客错乘、漏乘等问题,极大提升了旅客的空铁联运体验。春运期间,每周五、周日运营结束后,地铁加开3趟服务区段为呼和浩特东站(始发)至新华广场站(终点)的铁路客运列车接驳专列,保障夜间乘坐高铁抵呼乘客顺利乘坐地铁出行;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引导活动,累计参与车站文明引导1280人次,帮助市民解决各类出行问题,让乘客出行无忧,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推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以榜样力量促提升,激发奋进力量。坚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自身党的建设,激发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运营服务一线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成为岗位模范和工作标杆,以“服务明星”“党员先锋岗”为带头人,年底评选出“安全标兵”“服务标兵”“志愿标兵”,制作海报张贴广泛宣传,用“标兵”力量辐射车站、班组、服务群众,引导全员争先锋,保安全;通过“亮晒比”活动让党员亮岗位职责,晒综合量化积分,比投诉表扬,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运营服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新速度 心服务”党建品牌理念,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高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首府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