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重要通知

市国资委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结报告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0-16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市国资委承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关于发展我市‘政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1项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呼和浩特市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提案”“关于我市进一步大力支持新能源项目建设的提案”2项普通提案,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办理责任,有序推动办理任务落实

为高质量落实政协委员意见,市国资委迅速行动,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制定《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的工作计划》,明确办理工作措施、办理人员、办理要求等内容,同时将提案办理情况、落实情况列入市国资委2023年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定期督促调度办理情况,压紧压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今年承担的1项重点提案、2项普通提案办理任务均已按时完成答复。

二、加强沟通联系,提高承办任务办理质量

一是加强沟通对接。坚持把沟通协调贯彻到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通过电话、会议、微信等方式,在办理前、办理中和答复前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政协委员意见、了解政协委员意图,全面了解政协委员意向,确保按照政协委员意图扎实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二是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工作会议。5月18日下午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听取各承办科室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办理工作,督促承办科室全面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主动接受监督、加快工作进展,通过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推动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监管效能。三是按时报送重点提案工作进展。多次与市政协工作人员沟通咨询,了解掌握工作流程,确保重点提案办理符合各项要求。同时每周报送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展,在答复前形成《关于政协重点提案答复情况的请示》,报送政协督办领导审阅,积极汲取优秀意见建议,全面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三、规范行文格式,按程序做好答复工作

严格按照《关于对呼和浩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XXX号建议的答复(式样)》统一的行文格式要求,出具答复文件,并将答复情况按程序公开至政务公开栏以及市国资委官方网站,切实增强工作透明度,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四、注重信息收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持续对市属国有企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收集、整理、汇总进一步充实提案答复内容,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市国资委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