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带水带压抢修507万平米的用户未停供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7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1121日早上,热心市民提供消息,位于学苑街与展览馆西路交汇处东100米处有热水冒出路面。接到消息后,燃热集团城发桥靠分公司外网保供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与图纸比对,初步确定是DN1200补偿器发生泄漏。

由于该位置管线将影响后端35座热力站、507万平米的供热。分公司经理陈龙、副经理王彬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研究制定抢修方案,为了确保居民的正常用热,决定用DN1600管道带压带水“包封”处理漏水补偿器,尽力做到抢修不停供。

中午12点,现场机械开挖,各部门也同步紧急协调抢修材料。下午4点,沟槽成型,抢修材料也悉数到场。但又遇到了新问题,现场沟槽有四米深且土质松软,容易发生塌方。为保证施工过程的安全性,随即现场制定沟槽支护方案,决定采用四周立钢板横向拉筋支护。

现场抢修人员相互配合,不畏寒冷连夜施工,经过3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焊接工作于22日下午三点全部结束。35座热力站在抢修过程中全部正常运行,本次施工克服了带压带水等困难,成功实现了抢修不停供的目标。

抗疫情我们冲锋上阵,保供热我们全力以赴。面对困难,供热人众志成城、出谋划策,努力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家抗疫的人民群众带去温暖,让冬天的青城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