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内蒙古青城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呼和浩特市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强化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内蒙古青城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非法生产窝点“1.20”爆炸火灾事故的通报》《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办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要求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开展春季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以及《呼和浩特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公司各部门、子公司以及各项目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范、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让安全生产成为自觉行动,推动公司全员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时刻谨记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基层一线是安全生产的主战场,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安全教育,注重严格规范操作,推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结合项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有据可依的制度规定、管理办法、工作流程,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排查解决隐患,发现安全漏洞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才能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做到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无缝衔接,常抓不懈、抓紧抓实,落准到人、落细到事、落实到岗;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重视”不能停留在表态上,“监管”不能止步于通知,谨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安全生产的大敌,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力戒落实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青资公司将继续在全面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坚持形成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推动公司全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新质生产力飞跃的重要举措。为首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贡献青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