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市交通集团组织开展消防专项应急演练及应急知识培训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提升地铁控制中心办公区域全体员工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及逃生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地铁控制中心办公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集团组织开展消防专项演练及应急知识培训,集团各分子公司及关联单位参加。

演练模拟地铁控制中心地下一层车库内发生火情,触发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发出火灾警报,消防控制室值守人员立即进行现场确认、启动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情、上报调度指挥中心、拨打119报警等操作;调度指挥中心立即进行控制权下放、调度就近车站支援、疏散楼内员工,用时5分26秒,全体员工通过消防应急疏散楼梯撤离至楼外安全区域,最终火灾扑灭,演练总体情况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专项应急演练及应急知识培训全面提升了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急救技能,为集团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促使员工不断提高应急技能,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