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资讯->市属企业

城发辛家营分公司开展应急器材培训及有限空间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有效提高有限空间作业时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管理人员安全意识,3月27日下午,城发辛家营分公司组织车间、运营所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在运营一所社会主义学院阀门井开展有限空间应急器材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主要围绕下井作业展开,分为下井作业流程及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主要模拟下井作业人员出现中毒窒息后现场应急处置全过程。

演练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城发供热公司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及《辛家营分公司应急预案》要求,完成作业审批、安全交底、设备检查、封闭作业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气体检测、强制通风、下井作业、人员监护、应急救援、紧急报告、安全撤离等环节。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组织有序,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经理章刚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各车间、运营所要充分认识到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性,认真学习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和措施落实,与安全管理处配合,逐个车间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演练严谨细致,达到了预期效果,验证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应对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及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为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处置程序、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