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主持 张延昆出席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9日,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聚力抓好招商引资,为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

1月29日上午,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孙绍骋说,抓经济工作必须抓招商引资,没有大招商就没有大发展。内蒙古有国家政策支持和土地、碳汇、“绿电”、产业等多重优势,各级在抓招商引资上一定要有信心、鼓足劲,干出一番天地来。

孙绍骋说,抓招商引资关键是要打造聚商气拢人气的良好环境,把内蒙古的正面形象立起来,让全区上下的商品意识强起来、商业气息浓起来。招商引资最理想的效果就是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百姓受益,要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精心搞好宣传宣介,让企业家看到“有钱赚”。要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扩大企业合规制度适用范围和覆盖率,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各级政府要当好“店小二”,切实解决工作“慢”的问题,不叫不扰、随叫随到,让企业家成为“座上宾”。要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让广大民营企业不再被“潜规则”。

孙绍骋说,抓招商引资,工作节奏必须快起来,从上到下都“热”起来。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各地比学赶帮一起干,不拘一格大胆探索实践,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和商会等的作用。招商引资既要看行动更要看结果,重点看资金到位、项目完成情况,年底算账、奖罚分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做实工作,多为干部撑腰托底、壮胆鼓劲,善于从招商引资工作中发现和使用干部。

孙绍骋说,抓招商引资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对大小项目同样重视、新老企业同等对待,提供一样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马上行动起来,全力推动区属国有企业扭亏增效,加快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下达了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书。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赤峰、乌兰察布5个市的市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参观全区及各盟市招商引资2022年工作成效、2023年主要任务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会前,省级领导同志参观了全区及各盟市招商引资2022年工作成效、2023年主要任务展。